新浪微博 @熱情的驛動的心:朋友的女兒在國外,現在每天都不忘守在電腦前跟女兒聊天,但父母的心女兒不太理解,居然說了句“你要再這樣,我就把你刪掉”,可憐天下母親心,孩子們能理解嗎?
  記者微訪(翟蘭蘭)擔心女兒在國外生活不習慣,媽媽每天守在電腦前噓寒問暖,卻遭到女兒的反感。
  博主的朋友彭女士家住積玉橋,女兒在美國讀大二。一年多來,彭女士一直不放心,總擔心女兒吃不好、穿不暖。由於有時差,為了就著女兒的時間,彭女士每天凌晨5點就起來,用電腦或手機在QQ上跟女兒聊天,聊完直接去上班。沒想到,女兒對此並不歡迎,覺得被問得太多,有時候連媽媽的視頻邀請都拒絕。
  上周,女兒直接來了句:“你不要煩我了,再這樣我就把你刪掉!”這讓彭女士很受傷:“其實我只是想知道她每天在乾什麼,心情好不好,飯吃得合不合胃口,可她總是‘嗯嗯啊啊’地應付,我不就是不放心她嘛!”
  彭女士很困惑,便在留學生的家長群里交流,發現不少家長都有此感受,覺得孩子到了大二後就不愛搭理家長了。無奈之下,彭女士決定“隱身”,不再主動發問,而是默默地看看女兒在不在線,關註她的QQ簽名,時不時地給她微信朋友圈留言。“用這種方式來互動,她態度反而好起來,調侃地說了句‘以後只能我煩你,不能你煩我’”,彭女士笑說。
  記者聯繫上彭女士的女兒,她說:“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,但我實在太忙了,又要學習,又要兼職,她不停地問這問那還會增加我的壓力,希望能給我一點空間。”
  “我們就是空巢父母,想念孩子也要有節制。”張先生家住後湖,兒子在加拿大,他說,兒子剛出國時,妻子非常不習慣,總想不停給兒子打電話。現在,夫妻倆與兒子約好,每周視頻聊天兩次,感覺還不錯。
  武漢心理專家張曉認為,有時候,不是孩子離不開父母,而是父母離不開孩子,過分關心可能會成為一種心理壓力,有空間才能喘過來氣,父母應以一種令雙方都感到輕鬆的方式來溝通,所以,母愛雖好,也不要太濃。  (原標題:留學生女兒威脅“刪除”媽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ol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